开启辅助访问
 找回密码
 注册帐号

扫一扫,访问微社区

开发者专栏

关注:1908

当前位置:游戏蛮牛 技术专区 开发者专栏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开发者干货区版块规则:

  1、文章必须是图文形式。(至少2幅图)
      2、文章字数必须保持在1500字节以上。(编辑器右下角有字数检查)
      3、本版块只支持在游戏蛮牛原创首发,不支持转载。
      4、本版块回复不得无意义,如:顶、呵呵、不错......【真的会扣分的哦】
      5、......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查看: 1145|回复: 38

[alayeshi] Unity5多个音乐切换播放方法

[复制链接]  [移动端链接]
排名
2581
昨日变化
11

62

主题

232

帖子

1276

积分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UID
54986
好友
10
蛮牛币
10948
威望
0
注册时间
2014-11-12
在线时间
374 小时
最后登录
2017-10-23

专栏作家

发表于 2017-9-27 09:19:32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马上注册,结交更多好友,享用更多功能,让你轻松玩转社区。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注册帐号

x
本帖最后由 alayeshi 于 2017-9-27 09:19 编辑

unity5.x的系列中。对音频做了较多的修改。对于程序员来说,最简单的用代码播放音频的方式都给修改了。下面就讲解一下,如何在5.x中使用代码播放音频。还有如何切换多个音频文件。

首先看播放音频的代码:
this.GetComponent<AudioSource>().Play();



下面还是用一个实例来讲解吧。


首先必须要有一个AudioSource组件。那么我就把这个组件加在相机上面了。顺便加一个脚本用来控制播放。


然后在AudioClip的位置随便放一个音频文件。如图:
122.png



然后在脚本方法里写上 this.GetComponent<AudioSource>().Play();就可以播放了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下面讲多个音频切换播放的方法:
其实原理就是想办法把audio clip里 的音频改变了就可以了。
所以关键时刻还是要靠代码,把脚本switchaudio拖到相机上面。

switchaudio代码如下:
[C#] 纯文本查看 复制代码
using UnityEngine;
using System.Collections;

public class switchaudio : MonoBehaviour {
    //存放音频的数组
    public AudioClip[] audios;
    // Use this for initialization
    void Start () {
        //默认播放第二个音频
        this.GetComponent<AudioSource>().clip = audios[1];
        this.GetComponent<AudioSource>().Play();
    }
        
        // Update is called once per frame
        void Update () {
        
        //点击鼠标右键进行切换到另一个音频
        if (Input.GetMouseButton(1))
        {
            this.GetComponent<AudioSource>().clip = audios[0];
            this.GetComponent<AudioSource>().Play();

        }
        
        }
}



然后给脚本上的Audios数组定义一个Size,此处定义为2个。拖两个音频文件到Elenment0和Elenment1。


运行后会先播放“水晶蝶情动”这个歌曲然后点击鼠标后会播放“生日快乐”那个歌曲。
如下图:

555.png


多个歌曲也是一样的道理。这里只讲两个音频的切换。





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6蛮牛粉丝
1315/1500
排名
1620
昨日变化
6

17

主题

184

帖子

1315

积分

Rank: 6Rank: 6Rank: 6

UID
82788
好友
3
蛮牛币
3248
威望
0
注册时间
2015-3-21
在线时间
450 小时
最后登录
2017-10-23
发表于 2017-9-27 15:33:16 | 显示全部楼层
顶起来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排名
28225
昨日变化
22

0

主题

21

帖子

40

积分

Rank: 1

UID
246163
好友
1
蛮牛币
24
威望
0
注册时间
2017-9-26
在线时间
8 小时
最后登录
2017-10-23
发表于 2017-9-27 16:37:21 | 显示全部楼层
好的,学习了!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5熟悉之中
571/1000
排名
5320
昨日变化
38

0

主题

222

帖子

571

积分

Rank: 5Rank: 5

UID
220310
好友
0
蛮牛币
906
威望
0
注册时间
2017-5-2
在线时间
151 小时
最后登录
2017-10-23
发表于 2017-9-27 19:29:31 | 显示全部楼层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排名
51807
昨日变化
16

0

主题

1

帖子

4

积分

Rank: 1

UID
237228
好友
0
蛮牛币
19
威望
0
注册时间
2017-8-12
在线时间
1 小时
最后登录
2017-9-27
发表于 2017-9-27 20:26:50 | 显示全部楼层
学习了     感谢感谢!!!!!!!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排名
51807
昨日变化
16

0

主题

12

帖子

17

积分

Rank: 1

UID
205943
好友
0
蛮牛币
11
威望
0
注册时间
2017-2-10
在线时间
3 小时
最后登录
2017-10-9
发表于 2017-9-28 02:08:19 | 显示全部楼层
馬克~學習一下,謝謝分享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6蛮牛粉丝
1200/1500
排名
21852
昨日变化
17

10

主题

665

帖子

1200

积分

Rank: 6Rank: 6Rank: 6

UID
158776
好友
1
蛮牛币
39
威望
0
注册时间
2016-7-26
在线时间
511 小时
最后登录
2017-10-15
发表于 2017-9-28 08:31:50 | 显示全部楼层
楼主牛逼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排名
14505
昨日变化
7

0

主题

15

帖子

81

积分

Rank: 2Rank: 2

UID
241884
好友
0
蛮牛币
78
威望
0
注册时间
2017-9-6
在线时间
31 小时
最后登录
2017-10-21
发表于 2017-9-28 09:32:18 | 显示全部楼层
学习一个,谢谢楼主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5熟悉之中
611/1000
排名
3000
昨日变化
27

0

主题

53

帖子

611

积分

Rank: 5Rank: 5

UID
97454
好友
1
蛮牛币
1897
威望
0
注册时间
2015-5-4
在线时间
180 小时
最后登录
2017-10-23
发表于 2017-9-28 09:48:27 | 显示全部楼层
多个歌曲也是一样的道理。这里只讲两个音频的切换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7日久生情
1611/5000
排名
674
昨日变化
2

5

主题

118

帖子

1611

积分

Rank: 7Rank: 7Rank: 7Rank: 7

UID
11763
好友
13
蛮牛币
5593
威望
0
注册时间
2014-1-4
在线时间
408 小时
最后登录
2017-10-23
发表于 2017-9-28 10:12:34 | 显示全部楼层
unity4 不是一样的么、?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3偶尔光临
242/300
排名
5915
昨日变化
57

0

主题

8

帖子

242

积分

Rank: 3Rank: 3Rank: 3

UID
232166
好友
0
蛮牛币
576
威望
0
注册时间
2017-7-14
在线时间
62 小时
最后登录
2017-10-23
发表于 2017-9-28 10:43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不错,学习了,不过this都是可以省略不写的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4四处流浪
327/500
排名
6458
昨日变化
7

2

主题

74

帖子

327

积分

Rank: 4

UID
160067
好友
1
蛮牛币
774
威望
0
注册时间
2016-8-2
在线时间
107 小时
最后登录
2017-10-23
QQ
发表于 2017-9-28 13:20:56 | 显示全部楼层
66666666666666666,很暴力的切换方式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3偶尔光临
253/300
排名
6968
昨日变化
86

0

主题

42

帖子

253

积分

Rank: 3Rank: 3Rank: 3

UID
159593
好友
0
蛮牛币
594
威望
0
注册时间
2016-7-30
在线时间
75 小时
最后登录
2017-10-23
发表于 2017-9-28 13:53:17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个方法 直接暴力 可以可以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3偶尔光临
176/300
排名
10176
昨日变化
153

0

主题

71

帖子

176

积分

Rank: 3Rank: 3Rank: 3

UID
237362
好友
0
蛮牛币
349
威望
0
注册时间
2017-8-13
在线时间
31 小时
最后登录
2017-10-23
发表于 2017-9-28 16:32:23 | 显示全部楼层

馬克~學習一下,謝謝分享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5熟悉之中
785/1000
排名
3900
昨日变化
4

0

主题

339

帖子

785

积分

Rank: 5Rank: 5

UID
3796
好友
0
蛮牛币
879
威望
0
注册时间
2013-9-13
在线时间
158 小时
最后登录
2017-10-10
发表于 2017-9-28 16:39:21 | 显示全部楼层
学习了     感谢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帐号

本版积分规则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